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贸易系获得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金融科技赛项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量:

11月3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的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金融科技赛项落下帷幕。我院经济贸易系金融管理专业教师康广、杨晓洁指导学生王正、陈京津、穆艺璇、刘彤参加了本次大赛,喜获高职高专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由区块链金融基础知识、区块链金融应用技能、区块链技术应用三部分组成,通过对金融业务场景进行区块链化的设计,深化对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金融业务重点和难点的理解,提高区块链设计思维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金融业务能力与区块链应用能力。通过使用Fabric联盟链应用引擎,进行金融联盟链各组件的配置,包括服务、协议、数据库、节点等,完成Fabric的搭建,加深对Fabric联盟链中各组件实际应用价值的理解,提高联盟链的构建思维与建链动手能力。

本次大赛展现了经济贸易系师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理论实际运用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助于经济贸易系投资与理财专业、金融管理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今后,经贸系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实践教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性,探索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道路。(供稿:经济贸易系 康广;编辑 夏秀洁)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