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量:

12月24日下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寒假前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王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葛学林主持会议,学院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全办、维稳办、应急办副主任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习亚峰首先传达了上级安全稳定巡查、领导讲话精神和市委政法委《关于做好岁末年初维护稳定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今冬明春全市学校安全大检查暨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点,并结合学院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安排。

物业综合处处长刘树生、办公室主任庞荣申分别就寒假期间学院家属院人员管控、教职工外出请假报备、学生健康情况掌控、食堂餐饮服务、水电暖火灾防范、各级领导带班值班及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柏慧杰对假期谨防敌对势力渗透,抓紧师生宗教信仰工作作出补充安排。

随后,葛学林副院长指出,学院领导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2020年学院安全工作形势的整体平稳,为确保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要注意以下两方面:一是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二是强化假期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尤其是值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

最后,王升院长指出2020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学院实现了稳定发展。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寒假期间:一要明确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就是零事故;二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对于学院现阶段发展的重大意义;三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上级各部门及其领导会议、讲话精神和内涵;四要落实学院两级安全管理模式,精心组织好部门安全工作会议;五要全面充分地夯实广大师生的安全主体和责任意识;六要做全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预案;七要建立寒假期间快速反应机制;八要重在“治未病”,花大力强化预警预防意识,防患于未然;九要严守值班制度和工作纪律,随时保证在岗在位;十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管理,重在执行落实;十一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十二要谋划做好全体师生安全宣传教育。

会后,葛学林副院长要求各部门迅速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同时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供稿 安全工作处 王静;编辑 李娜;摄影 张宇婷)

学院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学院院长王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院长葛学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