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全省学生技能大赛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量:

4月12日上午,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学生技能大赛工作会议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我院牵头建设的河北省文化创意职教集团和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教集团作为大赛组织优秀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河北省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以及全省28个职业教育集团的相关领导及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教育厅领导及大赛组委会领导分别对2020年度我省学生技能大赛以及参加全国大赛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度的大赛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代表经验交流环节,我院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艺术设计系贾晓辉老师分别代表文创集团及软件与服务外包集团就集团建设情况及2020年学生技能大赛工作进行了介绍,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开展集团化办学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系统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河北省越来越重视职教集团建设,不断赋予集团重要职能,如开展产业需求调研、编撰专业设置方案、以及集团办大赛等等。在此次进行经验交流的4家职教集团当中我院占据2席,充分说明省教育厅对我院职教集团建设工作的认可,尤其是对省级学生技能大赛的赛事组织给予了肯定。

今后我院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技能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同时,深挖职教集团工作的内涵,积极拓展工作边界,开发校企双向互动、互惠共赢的活动,更好地发挥职教集团在产教融合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高职教育水平的提升。(供稿:教务处 张博;编辑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