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职教集团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量:

4月16日,我院举办了职教集团建设工作座谈会。我院两个职教集团联合牵头单位以及教务处、科企部、艺术设计系、软件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赵占军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占军副院长指出,职教集团建设是今后一个阶段和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工作,我院要通过项目化运行管理,实现职教集团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特色鲜明的产品和工作亮点,树学院形象,创集团品牌;创新运行管理体制机制,集团常设机构实行专岗专责,有机融合集团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合理规划新校区建设,逐步加大社会培训力度,真正实现深度产教融合。

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杜秀珍指出,职教集团的桥梁和枢纽的作用定位应向智库和平台转变,真正提升合作的水平。他还强调,要和我院共同申报河北省科技厅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共同提高科技新能力。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对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教集团最新架构调整作了介绍,计划成立秘书处、产业学院、社会培训与社会服务部、人力资源服务部、产教融合研究院和新媒体宣传中心等机构。她提出要加强社会培训和社会服务能力,搭建职教集团平台,更好的服务河北省的各个职业院校以及行业企业。

河北文化创意职教集团副理事长晏钧认为,应加强校企在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师培训等方面的融合,使用好文化创意职教集团这个优质平台,建成我院又一亮点。艺术设计系主任黄远谈到,河北省文化创意职教集团应在对接省技能大赛、文创研发中心建设、社会培训等方面做好职教平台,不断提升文化创意产品质量,为河北省培养更多高水平文化创意人才,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供稿 行动办 张博;编辑 张宇婷)

我院举办职教集团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