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务处及食品与药品工程系教师赴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量:

9月26日,教务处负责人郭会灿、教学运行与课程建设负责人孙百虎、食品与药品工程系教学负责人陈力及六位教师赴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会上,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院党委书记王津教授为老师们详细解读了课程思政政策,他表示,“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教学理念,大学所有课程都需具有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及思想政治教育双重功能,承载着培养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作用。食品行职委副主任委员禄家富教授、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霆就食品、药品行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作了专题报告。随后,六位全国优秀课程思政名师在线上围绕如何精准挖掘专业课程育人元素、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课程思政的设计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我院食品与药品工程系赵荣敏老师下午在线下就《食品营养与配餐》课程在会上作思政教学实施与改革的经验发言。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努力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供稿:食品与药品工程系 杨萌;编辑 夏秀洁)

教务处及食品与药品工程系教师赴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