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系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石家庄市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近日,在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石家庄市选拔赛中,机电工程系学生符英豪、郭佳畅、徐佳楠的作品《我的中国梦》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石家庄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石家庄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机电工程系经过广泛宣传,层层选拔,符英豪、郭佳畅、徐佳楠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参赛过程中,在教务处刘涛、机电工程系樊文皓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三位同学利用业余时间多次排练,不断打磨、完善参赛作品,最终完成了作品录制。

机电工程系将次以此次诵读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推动经典文化进校园做出不懈努力。(供稿:机电工程系樊文皓;编辑:家中媛)


参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