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团总支开展“追随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主题为“追随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活动。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志愿者在团委书记武志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九十三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贾三文老人家中,聆听老人讲述过往峥嵘岁月,接受革命思想洗礼。贾三文同志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十三岁时便参加革命工作,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建国后,贾三文同志被分配到铁路部门工作,先后担任铁路材料厂采购科主任,工会主席等职务。直至离休,勤勤恳恳、清廉正直,从不违背原则。临行前,贾老特别嘱咐一行人道:“你们一定要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努力学习,国家的未来寄托在你们身上了!”

随后,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志愿者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伊始,为缅怀在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全体成员在庄严的纪念碑前进行默哀和献花的仪式。随后,志愿者们依次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烈士墓园,认真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每一名志愿者都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先辈们的嘱托,认真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 武志佳;编辑 夏秀洁)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团总支开展“追随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活动。

聆听离休干部贾三文老人讲述过往岁月。

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