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量:

9月30日上午,我院在体育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王升,党委副书记何素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连喜,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占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建书出席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玉峰主持。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及教师代表、2021级4048名新生及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65名教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

王升院长在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以《心有所想,行有所向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为题讲话。他介绍了我院荣获的国家级荣誉以及今年招生录取和就业升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发布了我院即将搬迁到位于正定国际自贸区的新校区的好消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王升院长鼓励2021级新生争做“强国有我”新青年,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永葆奋斗精神,敢于坚持梦想。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新赛道,这个赛道不是很长,却很重要。在这个必须奋斗的新阶段,作为“强国有我”的新青年,要学习奥运健儿的奋斗与坚守,向着梦想前进!二是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扛起时代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做为一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满腔热血和辛勤汗水书写永不褪色的精彩华章!三是希望大家坚持终身学习,珍惜青春时光。让学习成为一生的习惯和信仰,在专注和坚持中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发展。四是希望大家勤于实践创新,争当大国工匠。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掌握过硬本领,早日成为技术能手、行业精英。趁着最好的年华,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以匠人之心,打造极致和完美。五是希望大家学会互利共赢,积蓄前行力量。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互利共赢,要始终将诚信作为自己为人、处事的原则与本分。要发挥协作精神,善于与人合作。要用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倾听不同的声音,尊重彼此的不同。

王升院长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接下来为期两周的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人生中的重要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锻炼自我,有所收获。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教师张丽媛博士代表全体教师致欢迎辞。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和期许:一是做一名爱国的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做一名有理想的青年,树立明确的人生方向;三是做一名有创新意识的青年,要努力克服思维定式、不畏困难、勇于尝试。

建筑工程系双高专业群智能建造2班新生果童阴同学代表2021级全体同学发言。他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一是勤奋努力,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二是独立自主,以思想装点人生之道;三是勇于担当,用责任点亮复兴之光;四是磨炼意志,用意志增强斗争底气。

最后,陈玉峰副院长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军训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练就强健的体魄、磨练顽强的意志、树立坚定的信念、培养协作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能够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供稿: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贾世苍;摄影:家中媛;编辑:张宇婷)

我院在体育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陈玉峰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

王升院长作题为《心有所想,行有所向 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的讲话。

食品与药品工程系教师张丽媛博士代表全体教师致欢迎辞。

建筑工程系双高专业群智能建造2班新生果童阴同学代表2021级全体同学发言。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