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动画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4 点击量:

为了让2021级新生们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激发学习兴趣。近日,动画学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动画学院党务负责人柏慧杰、教学负责人万芳芳出席大会并做发言,何慧轩老师主持会议,专业群主任钟晶、教师代表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学负责人万芳芳围绕“认识动画学院”、“如何读大学”等主题做了动员讲话。她介绍了动画学院从2003年成立动画专业,2007年成立动画学院到现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让新生们对动画学院有初步的了解。然后通过一个个杰出校友的成长案例和往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鼓励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制定成长的可行方案,持之以恒,实现理想,希望大家“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谱写出美丽多姿的大学新生活。

接下来,赵建松、张评飞、刘超、成卓等教师结合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从学科现状、人才培养及定位、课程体系、就业方向等方面分别对影视多媒体技术、动漫制作技术、影视动画、游戏艺术设计四个专业和二维三维项目组进行了精彩讲解,鼓励同学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各类项目制作等工作,把自己塑造成为专业理论知识扎实、职业技能过硬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现场同学无不被老师所讲的内容吸引,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和记录,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最后,党务负责人柏慧杰以“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同行”为主题为新生作了开学第一课,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始终相信“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与时代洪流同向同行;二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心存敬畏,宽以待人,不指责他人,不推卸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展现动画学院青年学子的奉献与担当;三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尽快实现从高中到大学、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求知的转变,要保持自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他祝愿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成长、成人、成才,用青春的一笔一划,书写或安静质朴、或活泼浪漫、或热情奔放、或多元包容的石职故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抓住入学的关键期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入学教育是动画学院的优秀传统。通过此次专业教育,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清晰,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学习态度和学习动机更加端正,也为动画学院打造良好的学风系风奠定基础。(供稿:动画学院张卫国)


动画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何慧轩老师主持会议。

党务负责人柏慧杰作开学第一课讲话。

教学负责人万芳芳讲话。

成卓老师作游戏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刘超老师作影视动画专业介绍。

张评飞老师介绍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和二维项目组。

赵建松老师介绍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和三维项目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