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国旗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量:

近日,按照学院有关要求,建筑工程系积极组织全系师生开展《国旗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提升国旗依法依规升挂和使用管理法治意识和水平,坚决维护国旗尊严,树牢国家意识。

此次活动中,建筑工程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站在维护国家权威和尊严的全局高度,动员全系师生全面认真学习宣传《国旗法》,充分运用校园网、新媒体、工作群、班级群、板报、橱窗、手抄报、展板、电子屏等阵地开展《国旗法》宣传,通过国旗升挂仪式、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实践形式,以师生容易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国旗法》,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师生对国旗的认同和尊崇,不断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营造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的良好法治氛围。建筑工程系坚持学用并举,通过大力开展《国旗法》专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国旗法》学习宣传融入维护国家和国旗尊严、爱国主义教育和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等工作之中,形成工作合力。

通过此次活动,全系师生一致表示,对《国旗法》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进一步增强了尊重和爱护国旗的自觉性及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极大地激发了爱国热情。全系师生一致表示,将把对国旗的崇敬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踏实努力,不断进步,把爱国守法融入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供稿:建筑工程系 苏英志;编辑 张成飞)

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国旗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观看学习《国旗法》相关资料。